用最專業的評估與治療來解決各種痠麻痛 並搭配治療性運動來有效改善長期的身體不適

70442台南市北區開元路471號
(加油站旁、鄰近崑山中學)

06-2091267
Line上搜尋"敦品物理治療所"
TunpinPTC@gmail.com

 

(以上圖片轉載自:www.uppercervicalhealthcentersboise.com;www.chiropracticinroseville.com)

上頸椎失能偏位問題

 
  • 結構功能介紹:
     上頸椎是指我們頸椎第一、二節及和頭顱骨相連的部分,在這看似範圍不大的區域其實裡面暗藏著許多我們的神經及血管,並且其周邊有許多極為敏感的肌肉、韌帶支撐著我們的頭顱。
     長期的姿勢不佳或是結構有偏位的狀況,會誘發周邊肌肉的張力上升,以維持及增加我們頭顱和頸椎之間的穩定,然而時間一旦過長,肌肉的張力就無法自行地降低,輕者會造成些許的不適感,重者可能的壓迫到我們的神經及血管,造成神經性的功能障礙。
 
  • 常見的症狀:
  1. 肩頸肌肉緊繃
  2. 後腦脹痛
  3. 偏頭痛(單側)
  4. 雙側頭痛
  5. 眼窩脹痛
  6. 精神不濟、頭昏欲睡
  7. 容易暈眩
 
  • 治療:
     一旦發現自己有以上症狀時,先找專業人士評估確診後,即可進行上頸椎的調整,包括姿勢性矯正、軟組織放鬆、關節錯位矯正,使的肌肉張力降低,減少神經及血管的壓迫,以改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