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專業的評估與治療來解決各種痠麻痛 並搭配治療性運動來有效改善長期的身體不適

70442台南市北區開元路471號
(加油站旁、鄰近崑山中學)

06-2091267
Line上搜尋"敦品物理治療所"
TunpinPTC@gmail.com

商業醫療保險的種類

 

  1.普通醫療保險
  這是醫療保險中保險責任最廣泛的一種,負責被保險人因疾病和意外傷害支出的門診醫療費和住院醫療費。普通醫療保險一般採用團體方式承保,或者作為個人長期壽險的附加責任承保。普通醫療保險一般採用補償方式給付醫療保險金,對門診醫療費規定每次門診的最高給付限額,對住院醫療費規定每次連續住院期間的最高給付限額,在限額之內,按被保險人實際支出的醫療費給付醫療保險金。
  2.意外傷害醫療保險
  該險種負責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支出的醫療費。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一般作為意外傷害保險(基本險)的附加責任,個人和團體都可以投保,不檢查被保險人的身體。意外傷害醫療保險為附加險時。保險期限與基本險相同,保險金額可以與基本險相同,也可以另外約定。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一般採用補償方式給付醫療保險金,不但要規定保險金額即給付限額,還要規定等待期限。等待期一般為90天、180天或360天,自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日起算,可以延遲到保險期限結束之後。
  3.住院醫療保險
  該險種負責被保險人因疾病或意外傷害需要住院治療時支出的醫療費,不負責被保險人的門診醫療費,可以團體投保,也可以個人投保。住院醫療保險既可以採用補償給付方式,也可以採用定額給付方式。補償給付方式的住院醫療保險,要規定對每名被保險人的保險金額,既累計最高給付限額。被保險人在保險期內因疾病或意外傷害需要住院治療時,每次住院支出的醫療費,保險公司都予補償,但一次或多次醫療保險金給付的累計總額不超過保險金額。超過保險金額的住院醫療費,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
  4.手術醫療保險
  手術醫療保險屬於單項醫療保險,只負責被保險人因施行手術而支出的醫療費,不論是門診手術治療還是住院手術治療。手術醫療保險可以單獨承擔,也可以作為意外保險或人壽保險的附加險承保。手術醫療保險可以採用補償給付方式,也可以採用定額給付方式。採用補償方式給付的手術醫療保險,只規定作為累計最高給付限額的保險金額,被保險人在保險期內無論一次施行手術治療還是多次施行手術治療,只要實際支出的手術治療費未超過保險金額,保險公司就要按實際支出的手術醫療費給付醫療保險費。定額給付的手術醫療保險,不論被保險人為施行手術實際支付的醫療費多少,保險公司只按被保險人施行手術的種類定額給付醫療保險費。因此,這種醫療保險首先要列出各種手術的詳細目錄,然後一一規定各種手術的給付定額。
  5.特種疾病保險
  特種疾病保險以被保險人患特定疾病為保險標的。當被保險人被確診為患某種特定疾病時,保險人按約定的金額給付保險金,以滿足被保險人的經濟需要。特種疾病保險所承保的疾病,一般是那些對人的生命威脅大、治愈的可能性極小的疾病,如惡性腫瘤、愛滋病、嚴重的心血管疾病等。一份特種疾病保險的保單可以僅承保某一種特定疾病,也可以承保若幹種特定疾病。特種疾病保險是長期保險業務,保險期限一般長達十幾年,可以單獨投保,也可以作為人壽保險的附加險投保。特種疾病保險採用定額給付方式,保險金額由投保人與保險人雙方約定。被保險人一旦被確診患有保險合同中約定的特種疾病,保險人按照保險金額一次性給付保險金,保險責任即行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