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專業的評估與治療來解決各種痠麻痛 並搭配治療性運動來有效改善長期的身體不適

70442台南市北區開元路471號
(加油站旁、鄰近崑山中學)

06-2091267
Line上搜尋"敦品物理治療所"
TunpinPTC@gmail.com

(以上圖片轉載自:www.mayoclinic.org;www.physio-pedia.com;ehealthmd.com;www.selkasivut.fi;medical-dictionary.thefreedictionary.com)

下肢問題

 
      如同上肢的情況,我們是否也有過腳麻、無力、膝關節痠痛或是足跟痛的狀況發生,發生這些情況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個因素
  1. 局部性的傷害:
  • 足底筋膜炎: 足底筋膜發炎、增生
  • 半月板磨損: 關節囊發炎、半月板破裂
  • 十字韌帶撕(斷)裂: 韌帶發炎
  • 骨骼肌(腱)拉傷: 肌肉發炎、肌肉沾黏
  • 跑者膝: 脛髂束發炎
  • 拇指外翻: 韌帶鬆脫、關節發炎
 
  1.  骨盆偏位: 骨盆對人體來說就像是一棟大樓的地基,地基出了問題,其結構必定不穩定;同樣的如果我們的骨盆偏位,影響的並不是只有往上延伸的脊椎,連同下肢的髖、膝和踝關節在運動的過程中都可能因為體重的分布不均,使兩側的肌肉韌帶受力不平衡,產生傷害。
 
  1. 腰椎神經根壓迫: 腰椎的神經分布範圍主要是在我們的下肢,因此當腰部病變使神經根壓迫,就容易在下肢產生不適。常見的就是骨盆前後、下肢帶狀或範圍的酸、麻、痛等神經根症狀。常見的就是腰椎椎間盤突出(閃到腰)。
 
  1. 脊髓本體壓迫: 此現象較少見,多發生在有外傷病史的患者中,如:車禍、跌倒有傷到脊椎,使脊髓有受壓迫,壓迫處也可能在頸椎或胸椎,皆可能產生下肢的症狀。
 
     因此出現以上下肢的症狀時,必定要先尋求專業人士評估檢查,才不會錯估病情而延誤到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