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專業的評估與治療來解決各種痠麻痛 並搭配治療性運動來有效改善長期的身體不適

70442台南市北區開元路471號
(加油站旁、鄰近崑山中學)

06-2091267
Line上搜尋"敦品物理治療所"
TunpinPTC@gmail.com
        在臨床上,當病人身體部位因肌肉、肌腱、韌帶、關節囊、神經、骨骼等組織發生受傷或病變產生不適時,物理治療師都會使用各種靜態或動態的動作功能測試先行了解該部位當時的功能的狀況,再依實際情況施行進一步的檢測,如:神經張力測試、關節活動度測試、肌肉張力測試、本體感覺測試等,這些檢查完成後,搭配問診時了解的症狀發展情形與必要的影像學資料,才有辦法去做問題的判斷。最後,依照病人工作或生活上的需求,訂定因人而異的客製化治療目標,利用徒手操作治療去恢復病人受傷部位或關節的功能、解決異常不舒服的感覺,並在每次療程做修正與加強,才能有效地從根本解決問題且避免同樣的問題再次發生。
        至於常見的徒手操作治療種類相當的多,治療師就像是人體的工程師或技師一樣,在我們調整身體發生異常的部位或關節,調整與強化它們恢復該有的功能,而手法就像是工程師或技師的各種工具一樣,在面對不同問題是會因需要,去選擇適當的手法來使用,而不是像按摩或整復推拿一般,採制式化、一貫化的流程與方法,才能徹底地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