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專業的評估與治療來解決各種痠麻痛 並搭配治療性運動來有效改善長期的身體不適

70442台南市北區開元路471號
(加油站旁、鄰近崑山中學)

06-2091267
Line上搜尋"敦品物理治療所"
TunpinPTC@gmail.com

      核心肌群顧名思義就是穩定身體中軸(脊椎)的肌肉群,而其中位於腰椎、骨盆、髖關節複合結構(lumbar-pelvis-hip complex)的肌肉群對身體穩定的的影響更深更長遠;這裡的核心腹肌(腹橫肌、內外腹斜肌等)與骨盆底肌對於腰椎與骨盆的穩定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在許多的運動過程中或者在很多需要長時間坐或站的工作裡,核心肌群的功能是否能正常發揮是很重要的,長時間運動或工作是否會產生如痠麻痛等不適感,除了姿勢正確與否以外,足夠強壯的核心肌群也是關鍵的一點。具備足夠肌力與耐力的核心肌群可以讓我們在工作、運動、日常生活中可以確保身體的動作有穩定的基礎,不容易產生運動或職業傷害,所以核心肌群的誘發與強化對提高生活品質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