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專業的評估與治療來解決各種痠麻痛 並搭配治療性運動來有效改善長期的身體不適

70442台南市北區開元路471號
(加油站旁、鄰近崑山中學)

06-2091267
Line上搜尋"敦品物理治療所"
TunpinPTC@gmail.com

 

(以上圖片轉載自:www.memrise.com;www.forwardthinkingpt.com)

頸椎結構功能介紹

 
     頸椎在我們脊椎中有七節,大致粗分為上頸椎下頸椎;上頸椎(C1~2)連接頭顱骨,下頸椎(C3~7)則和胸椎相連。
     頸椎外部的肌肉筋膜(Myofascia)和肩膀、背部及頭顱有相連性,因此頸椎出了問題常和肩膀及頭部的症狀有相關。至於源自於頸椎的神經分布則是在頭顱的後、側邊,向下延伸至我們的上肢,包含了肩膀、手肘、手腕及手指。

 

頸椎常發生的問題:

 
1. 骨骼性問題:
如頸椎相對排列異常、關節活動度異常(失能)或是椎體結構異常(骨折、骨裂)。
2. 軟組織問題:
如周邊的肌肉、肌腱、韌帶或筋膜延展度變差,造成相對位置關節緊繃、活動度缺乏的現像。
3. 神經性問題:
由於關節本身或周邊軟組織因外力、退化等原因而對神經根直接造成壓迫,產生肩頸及手部的酸麻痛症狀。

 

     上述的各類問題都可能互相影響及同時存在,因此要確定有那些問題必須經由治療師整體評估過後,甚至搭配影像學檢查(如:X-Ray, MRI)才能提高確診率。